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定州签署北京冬奥会及相关测试赛保障备忘录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牛勇
2021-03-09 11:25:00
分享:

图为签署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相关测试赛保障备忘录。记者 白永民 摄

  3月7日,定州市政府、河北师范大学、定州市天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共同签署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相关测试赛保障备忘录,全力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相关测试赛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赛事防护垫转换工作,同时在科研项目研究、咨询服务、信息交流、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合作。市委书记、市长张涛,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出席,市领导赵红亮、张静参加。

  张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河北师范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定州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定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去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面对“三个圆满收官”的繁重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和对定州提出的“三个当好”、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要求,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群众干事创业热情高涨,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圆满完成“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5项主要经济指标进入全省前3名,多项指标位列全省前列。去年河北师范大学与定州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校地合作的新篇章。今天签署备忘录,代表着双方在深入对接交流、深化务实合作上迈出了更加坚实步伐,校地战略合作成果更加巩固。希望河北师范大学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资源优势,推动定州经济、教育、文化、科技等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助力定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戴建兵说,定州历史悠久,名人辈出,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河北师范大学将与定州市在经济发展、教育教学、历史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双方发展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实现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根据备忘录,定州市天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委托河北师范大学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相关测试赛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赛事防护垫转换工作。2019年12月18日,天华体品生产的防护垫通过了国际滑冰联盟的认定,被确定在我国举办的第24届冬奥会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中使用。由于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在同一场地进行,但两项赛事部分防护垫规格不同,赛事中间需要工作人员在17分钟内将防护垫更换完毕。(记者 牛勇)

关键词:定州,防护垫,冬奥会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