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定州

定州市两名教师获全国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程文昭 吴玉辉
2021-03-04 17:08:35
分享:

  近日,定州市第二中学英语教师赵若彤、陈浩参加第十四届全国高中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双双斩获全国微格课展评一等奖。

  全国高中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是全国高中英语教学战线的一项教学培训和研讨盛会。本次大赛汇集了全国高中英语教师精英,各省(市、自治区)所选派的教师选手均代表着当地高中英语教学的领先水平,既是对全国高中英语教学科研成果的检验,亦是对当前全国高中英语教学发展趋势的引领。

  赵若彤的听说课,围绕着Sportsmanship这一个话题展开,以视频导入话题,中间的听力部分作为第三部分口语部分的语言素材并举出例子,最后的口语部分在前面两部分的铺垫下,让学生自然而然能说出英语。陈浩的语法练习课,立足于英语学科素养,强调立德树人的理念,基于Larsen-Freeman的三维语法教学理念,以“三个和尚”这一谚语故事为语篇环境,设置一系列问题操练目标语法并层层深入地理解故事的寓意,即“人心齐,泰山移”。(记者 程文昭 通讯员 吴玉辉)

关键词:定州,教师,一等奖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