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这支1700多人的队伍,特别能战斗!

来源: 定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1-02-15 19:41:02
分享:

  在定州城区主干路、背街小巷,总能看到有一群人,穿着橙色“防护服”,起早贪黑地守护着这座城市,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打扫得更干净一点儿,让病毒细菌无处藏身,这也算是我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了。”从事环卫工作30余年的环卫工张占翠说,她每天凌晨4点就到岗,在完成清扫任务的同时,还对垃圾桶、清扫车进行消杀。

  在疫情防控期间,昌润达公司1700余名环卫工人迅速投入“战斗”,在完成清扫任务的同时,对辖区内卫生死角、作业车辆等进行全面消毒清洗,对2800个果皮箱、4000多个垃圾桶、60座公厕进行不定时消毒,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为确保公共区域卫生清理和消杀到位,昌润达公司加强对火车站、商场超市、广场等人员聚集场所的巡检力度,对大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地进行集中排查清理,全面清理死角死面卫生。同时,安排洒水车、洗扫车、高压冲洗车对市区主次干道进行抑尘洒水、洗扫作业。

  在做好卫生清运、公共区域消毒的同时,昌润达公司还采取多项措施保护好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昌润达公司为一线环卫工人配备了手套、口罩、消毒液、消毒喷壶等防疫用品,并广泛普及防护知识,还建立了作业人员健康日报告制度,要求员工每天进行体温测量,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同时,加大对垃圾中转站及设施集中消杀力度,作业车辆做到“一进一出一消杀”。生活垃圾转运站作业完成后,进行全面冲洗,每日不少于4次消毒,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为全市人民筑起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在疫情防控中,我们增加了垃圾清运车巡视频次,并对垃圾车辆进行定期清洗、消毒,及时清运生活垃圾,确保生活垃圾不落地、不满桶、日产日清。目前,每天清运垃圾达200多吨。”垃圾中转西站站长张超云说,“我们还配备了两辆废弃口罩专用收集车,对100个废弃口罩垃圾桶中的口罩进行集中收集、集中销毁。”

关键词:定州,环卫工人,春节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