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60名逆行者紧急驰援藁城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马梦超
2021-01-09 16:13:25
分享:

图为驰援藁城医护人员集结完毕。图片来源:定州日报

  1月6日早晨6点,天还不亮,石家庄市藁城区西关镇西门村,定州市人民医院麻醉科医生张迪穿上防护服,又开始了新一天的排查工作:往返于各个核酸检测点询问情况、记录需求、进行调配、采集咽拭子……定州市共60名医护人员驰援藁城,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1月5日凌晨,按照省卫健委统一安排部署,定州市综合身体、年龄、业务水平等考量,从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医院、省七院紧急抽调60名医护人员对疫情形势比较严峻的藁城进行支援。

  2点20分,张迪接到单位的电话通知:马上集合,支援藁城!容不得多想,在简单准备好个人生活用品后,张迪立即赶往医院。

  “医院各科室电话通知到每一位抽调医务人员,再汇总上报,再到集合完毕,这些步骤仅仅用时1小时40分钟。”市卫健局医政药政科科长李斌说。

  1月5日凌晨4点17分,在零下10℃的寒风中,6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出征队伍有条不紊地拿着行李箱,带着防护物资,奔赴石家庄市藁城区。“我们早上抵达省指定集合点,当天被分配到增村镇进行核酸检测。低温加上大风,虽然我们戴了三层手套,但连续户外工作,我们手都冻僵了,不听使唤。”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心血管病科护士马士卿说。

  “虽然检测工作很辛苦,但采样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让我们感动的老百姓,有不满周岁的孩子,但家长积极配合;有采集后鞠躬道谢,说‘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前来支援’的村民;还有送来水果、八宝粥的当地百姓……其实我们并不觉得辛苦,我相信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想尽自己微薄之力,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当我们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一种为祖国、为家乡、为人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就在心中油然而生,这是我们‘逆行’的最强大动力。”张迪说,“我们冲前面,但我们一定会保护好自身安全,竭尽全力完成好检测工作,我相信,这场仗一定能打赢。”(记者 马梦超)

关键词:定州,逆行者,驰援藁城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