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定州市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严丽莎 赵珍珍
2020-11-09 16:41:15
分享: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定州市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凝聚奋进力量肩负使命担当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发展新图景,提出的一批富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战略举措,在定州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凝聚奋进力量,肩负使命担当,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书写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壮伟篇章。

  市行政审批局局长郝俊超说,市行政审批局将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关切,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直面政务服务的痛点和堵点,加快推进审批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实现简捷快办、网上通办、随时能办、就近可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陈凯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总结“十三五”发展经验,为“十四五”中国发展把脉定向,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发改局全体干部职工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相关工作实际,进一步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推动项目建设,优化产业结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

  “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需要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进行安排部署,为科技发展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市科技局局长赵伟民说,将按照全会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做好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和定州市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2020年度县域特色产业振兴、减轻企业负担、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军民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作出更大贡献。

  “全会提出,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这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做好国土工作提供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张计秋说,“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提高资源配置和利用的质量和效益为核心,尽职尽责保护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全面加强生态建设,全面推进法治国土建设,进一步优化耕地保护和建设用地开发,健全和完善土地有偿使用制度,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记者 严丽莎 赵珍珍)

关键词:定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烈反响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