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医保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
2020-11-07 19:33:26
分享:

  11月5日,定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就医疗保险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医保局、财政局、审计局、卫健局、税务局等部门关于医疗保险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到市中医医院、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进行实地查看。

  近年来,定州市认真做好职工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管理工作,全面落实阶段性减征政策,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基础管理,优化征缴模式,完善退费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实现了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平稳过渡和顺利征收。

  杨晓指出,医疗保险工作涉及面广,社会责任重大,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要加大医保政策宣传,提高公众的知晓率、参与率。要创新监管方式,切实提高医保资金使用效率,有效保障参保群众利益。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加强部门之间协调,形成监管合力,确保政策精准实施及业务有序开展,推动全市医疗保险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定州,医保,调研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