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定州市开展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赵翰超
2020-11-07 19:33:43
分享:

  定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全面加强散煤储运、销售、使用各环节监管,严查严打违法违规销售劣质散煤行为,推动全市清洁取暖全覆盖。

  严格实施煤炭质量监管,严厉查处运销不合格散煤行为,督促使用单位建立散煤质量内控制度,完善进销货台账报备体系。强化使用环节燃煤质量检验,全市燃用单位散煤煤质抽检覆盖率达到100%,实现燃煤质量全面达标。

  加强煤堆场扬尘污染防治,所有燃煤使用单位购入的燃煤不得在厂区外存放。严格劣质煤处置管理,设立专门处置点,各执法部门查扣、没收的劣质散煤一律移交归口部门,统一处置。

  对合法经营企业进行严格管理,精准掌握燃煤企业的需求量,并加强对城镇沿街商铺和农村设施农业等环节的用煤监管。加大对网络销售平台及销售劣质散煤违法广告的监管打击力度,对违法违规售卖散煤的各种形态的户外广告进行彻底清理。

  加大对洁净型煤质量的监督抽查力度,督促洁净型煤生产企业优化生产工艺,加大原材料和产品出厂的检验力度,做到不合格产品不出厂销售。目前,已对两家型煤企业生产的洁净型煤抽查了25个批次,检验结果全部合格。(见习生 赵翰超)

关键词:定州,劣质散煤,管控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