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定州: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全面展开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程文昭
2020-10-21 06:54:35
分享:

  9月20日至12月31日,定州市分领域、分行业、分阶段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行动期间,各党政群团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院校,将积极开展文明就餐、创建节约型食堂活动,制止食堂餐饮浪费行为。加强会议、培训、接待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严格执行接待标准和定点用餐。各部门各单位所属餐饮企业及餐饮服务单位,特别是承担商务接待任务的重点餐饮企业,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创新经营服务模式,积极参与“光盘行动”,优化餐厨垃圾处理,减少接待活动中的餐饮浪费行为。行业主管部门将积极引导粮食生产加工企业采用节粮减损新技术、新装备,减少粮食在仓储、运输、加工环节的浪费,提高原材料利用效率。同时,进一步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有效收集厨余垃圾,加大对餐厨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

  行动分三个阶段开展,9月20日至10月31日,各行业主管部门将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通知》要求,广泛开展宣传,指导本领域、本行业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11月1日至11月30日,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组成督导小组,对本领域、本行业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落实整改措施。12月1日至12月31日,定州市将组成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项工作组对全市各行业、各领域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评估验收,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记者 程文昭)

关键词:节俭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