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小微企业危险废物管理培训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杨亚湖 赵磊
2020-10-29 11:31:42
分享:

  近日,定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市110多家涉危废小微企业开展危险废物管理集中培训,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环境监管,规范小微企业危废处置管理工作。

  培训从立法目的、措施及法律责任等层面对新《固废法》的变化进行了全面剖析,详细解读了产废企业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引用具体法条和现实案例,阐述新法条在环保执法实践中的运用,帮助企业全方位理解新《固废法》各项要求,警醒企业强化依法管理固废(危废)意识;从危废库建设和运行管理、贮存制度、标识制度、申报制度、联单转移制度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解危险废物管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同时,督促各涉危废企业增强环保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重视依法依规规范化管理、贮存和转移危险废物,并结合培训内容,迅速行动,认真开展自查,查短板、补漏洞、强整改、严落实,切实把本企业内所有工业危险废物产生、贮存、利用、处置等过程纳入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规范化管理材料和规章制度,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发生,走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双赢之路。

  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强化对全市涉危废企业危险废物处理处置的日常监督和指导帮扶,加大培训广度和力度,并充分利用好工作微信群,搭建起常态学习互动平台,助力企业提升危险废物的精细化管理能力和规范化管理水平,进一步防范化解危险废物环境风险,确保区域生态环境安全。(记者 杨亚湖 通讯员 赵磊)

关键词:定州,小微企业,危险废物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