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会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赵青锋
2020-09-23 13:52:34
分享:

  9月21日,定州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永胜出席。

  刘永胜指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安排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增强推动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强统筹谋划,周密组织安排,扎实推动普查工作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保障人普办人员全部到位,组织各乡镇(街道)开展业务培训,为人口普查做好各项准备。要坚持质量底线,严格执行普查方案,认真开展入户摸底和现场登记,对人口普查各环节、各节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普查数据准确真实。要坚持依法普查,保护普查对象个人信息,加大对普查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规范有序开展普查工作。要坚持协同配合,形成推动人口普查的强大合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会议听取了市统计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情况汇报,市公安局、北城区街道和叮咛店镇作了发言。(记者 赵青锋)

关键词:人口普查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