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项目决赛在长安汽车河北基地举办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牛勇
2020-09-21 13:56:36
分享:

  9月18日,2020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工具钳工)决赛在长安汽车河北基地开赛,来自全省各市和国防科技工业系统的13支代表队共计80人参加。市委副书记赵建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晓等出席开幕式。

  赵建斌指出,举办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一项促进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和创新产业工人发展制度的重要措施,对培养更多高技能工匠型人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定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培养,技能培训、技术比武不断向深层次拓展。此次大赛的举办,必将进一步引导职工成才、激励职工成才、扶持职工成才,加快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定州将以最大的热情、最大的努力,切实担负起主办地的主体责任,把大赛办成高质量、有特色、有影响的一流盛会。

  据悉,2020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委军民融合办、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文旅厅、省地矿局等9部门联合举办,共设置18个决赛工种。本次钳工大赛(工具钳工)决赛,由省国防工业工会承办、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协办。从6月份开始,经过激烈的选拔赛、初赛,涌现出一批钳工(工具钳工)岗位的技术能手。本次决赛将产生团体奖、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对获得个人奖的选手,按照规定给予物质奖励;对获得决赛第一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推荐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对决赛前三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推荐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对决赛前十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晋升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记者 牛勇)

关键词:技能大赛,决赛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