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唐河沿岸乡镇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薛宁
2020-08-10 21:58:48
分享:

  针对近段时间强降雨天气增多及唐河定州段防汛情况,8月5日,定州市防汛办组织人员深入唐河沿岸乡镇、村开展督导检查,确保防汛责任落实和安全措施保障到位。

  据了解,唐河流经定州市9个乡镇(街道),其中涉及庞村镇6个村。为了确保平稳度过汛期,该镇每天通过喇叭广播、微信推送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汛和应急抢险、避险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积极组建抢险队伍,并进行分级分批培训,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加强编织袋、手电筒、铁锹、喇叭、铜锣、帐篷等防汛物资储备,在唐河沿岸各村准备挖掘机、铲车、运输车等设备,确保抢险时及时调用。

  在庞村镇西坂村装备储备库,记者看到,油锯、应急照明灯、救生圈、救生衣、铁锹、夜视仪、急救箱等防汛物资储备齐全。“自防汛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在唐河沿岸设置了40余块安全提示牌,每天安排10几名巡查队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村党支部副书记朱亚伟介绍说,“我们还在唐河沿岸多个区域储备了砖头、木料等防汛物资,以备不时之需。”

  在西坂村唐河漫水桥,工作人员对安全和防汛设施进行了实地查看。“西坂村唐河漫水桥是原来唐河两岸互通道路之一,自唐河生态补水后,我们对漫水桥进行了封堵,并设置安全提示牌。现在唐河漫水桥已经被冲断,不能使用。”庞村镇党委书记田波说,“我们还对多个通往唐河河道的路口进行了封堵,每天安排工作人员沿河道进行巡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工作人员还对唐河沿岸各乡镇(街道)辖区村庄的防汛物资、防汛队伍、防汛培训工作以及防汛资料台账、防汛河渠、涵洞隐患排查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

  “据统计,防汛工作开展以来,唐河沿岸各乡镇(街道)共储备编织袋168768个、挖掘机28辆、铲车42辆、砖块378500、钢管28吨,并在唐河沿岸设置安全提示牌340个。”市防汛办工作人员刘小强说,“同时,各乡镇、村(社区)还积极组织群众成立抢险队伍,目前共有应急抢险队员7380余人。”(记者 薛宁)

关键词:唐河沿岸,安全度汛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