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乡镇交警中队严查农村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
2020-08-02 22:49:28
分享:

  “你好,请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以后不要在公路上随意停车,以免影响他人通行。”

  近日,定州市开元镇交警中队联合交通管理大队寨西店中队开展日常巡逻。

  “我们中队成立后,针对辖区内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了一系列查纠行动。”开元镇交警中队中队长刘滨说,“目前,我们中队联合寨西店中队初步掌握辖区机动车信息7851辆,查处酒驾5例,客车超员1例,其他违法行为18例,开展交通安全宣传12次。”

  开元镇交警中队自4月份成立后,主要负责辖区内交通秩序管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在辖区内对村民、学生等群体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采集辖区内驾驶员、机动车、道路等基础信息,录入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系统;处理简易交通事故,对一般交通事故维护现场和先期处置。

  其他各乡镇交警中队也积极联合市交通管理大队,在辖区内开展交通秩序管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道路安全宣传等工作,维护农村道路交通秩序。

  “乡镇交警中队的成立,对提高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农村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起到积极的作用。”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田小慧说,“接下来,我们将联合各乡镇交警中队不定期开展各项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全面提升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水平,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记者 薛宁)

关键词:交通违法,农村,严查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