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卫健局有序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检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2020-07-26 16:16:00
分享:

  定州市卫健局严格按照“依法公正、公开透明、协同高效、规范有序”的方针,开展卫生监督“双随机”抽查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公共场所抽检任务14家,生活饮用水抽检任务18家,学校卫生24家,餐饮具消毒1家。

  抽查重点为公共场所,检查卫生许可证、信誉等级、卫生检测结果是否在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公示;设施设备和公共卫生间是否符合标准;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通风系统是否正常运行;各项规章制度及操作流程是否建立和有效落实。为保证全市中小学生有安全、整洁、健康的学习环境,卫生监督所对学校的教学及生活环境,生活饮用水卫生和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随机抽检。同时,针对双随机抽取的供水单位水质进行检测;检查供水人员是否有有效的健康证明。

关键词:抽检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