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将增加发放3类保障金共计660万元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严丽莎
2020-07-23 17:33:07
分享: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定州市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向失业人员增加发放失业补助金、生活补助金和延长失业保险金,预计增加发放660万元。

  加大对大龄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的保障力度,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直至法定退休年龄。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将2020年3月—12月失业保险金领取期满未就业人员和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参保失业人员纳入失业保障范围,按照失业保险金80%的标准发放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2020年3月—6月,对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人员发放的价格临时补贴,补贴标准在现行标准基础上提高1倍。

  为方便参保失业人员便捷领取,此次申领,市人社局优化经办流程,畅通网络申领渠道,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可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申领。自6月份开展失业保险保障扩围工作以来,定州市共为13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补助金11898.2元。(记者严丽莎、通讯员李伟)

关键词:保障金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