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解决企业复工难点疏通项目建设堵点 定州市一季度经济逆势上扬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
2020-06-01 23:10:11
分享:

  分拣、装袋、封口、打包……近日,在河北金牛原大药业科技有限公司颗粒剂车间,员工们围绕操作台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目前,我们公司主要生产颗粒剂、硬胶囊剂、糖浆剂、酒剂等多个剂型,日产能达到1500多件。”该公司生产总监平志良说。

  受疫情影响,河北金牛原大药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产品销量增加。对此,公司急需融资,扩大产能,全力保障医疗药品供应。定州市积极引导农行定州市支行与企业对接洽谈,并为企业量身制定金融服务方案,仅用4天时间便为企业申请流动资金贷款1850万元。

  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定州市出台3大类16条惠企政策措施,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对事关民生和防控物资供应企业优先保障,对高产值、高科技、财税贡献率大的企业重点保障,积极破解制约企业用工、资金、原材料、物流等方面的“堵点”“断点”“难点”。同时,对复工复产企业,逐一选派专人驻厂,帮助指导企业加快生产,对影响企业发展的旧问题、新困难一并解决,确保防控生产两手硬。

  目前,全市1089家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规上企业在全省率先全面复工。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等6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11个设区市和2个省直管市中排名第一,其中工业投资增速70%,工业技改投资增速44.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13.3%,呈现出经济社会发展逆势上扬的大好局面,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面对疫情的影响,定州市创新招商方式,变线下为线上,积极开展“云招商”“云洽谈”,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高频次、大范围宣传全市投资环境和服务政策,让更多客商关注定州、了解定州。同时,利用互联网进行在谈项目跟踪服务,确保联系不中断、热情不降温,尽最大努力争取合作。5·18廊坊经洽会共达成合作成果50个,总投资额达455.43亿元,涉及新能源、现代商贸物流、现代农业、教育、服务业、制造业、新材料、基础设施等多个行业。

  加大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是应对疫情冲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定州市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行“一对一”包联,对122个省市重点项目,全部明确分包市级领导和责任单位。成立省市重点项目手续办理服务专班,统一接件、受理、转报、审批省市重点项目,专班成员全部为“领办员”“代办员”,提供“保姆式”服务,力促省市重点项目手续办理,为项目开工建设争取时间,确保全年项目应开尽开。今年共谋划实施省市重点项目122项,总投资729.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2.81亿元。先后两次举办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60个项目同时开工,确保年度投资计划和项目进度目标“双完成”,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项目支撑。

关键词:经济,逆市上扬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