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审计局建设审计文化“一屋一墙一廊”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20-05-21 13:59:32
分享:

  定州市审计局大力建设审计文化“一屋一墙一廊”,提升审计人员职业能力和文化素养。

  “一屋一墙一廊”即审计文化书屋、党建文化墙、廉洁文化走廊。“审计文化书屋”是书香审计文化阵地建设的重要载体。市审计局制定“五定”工作措施,依托“审计文化书屋”,塑造审计精神,努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让审计文化阵地成为审计人员的精神家园。

  该局通过打造党建文化墙,营造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充分发挥党建文化宣传作用。将主题党日、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上墙,积极打造党员教育新阵地,增强党员的党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大力度整合资源,布置了廉洁文化走廊,精心构建廉洁文化建设阵地。在办公区墙体的醒目位置上,悬挂廉政格言、名言警句,各个科室室内还挂有个人廉政宣言。自审计项目开始之日起,把每天的审计工作都记录在廉政日志里,并在审计完成后做廉政总结,形成了廉政要求入室、工作纪律上廊、审计纪律入脑、廉洁理念入心的廉洁文化氛围。

关键词:审计文化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