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办税服务厅全面恢复办理窗口业务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
2020-04-01 17:42:26
分享:

  近日,定州市办税服务厅全面恢复办理窗口业务,满足企业生产经营和群众办事需求。

  为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办理各项业务,定州市税务局制定疫情防控预案,细化防控工作流程,实行每日报告制度。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推出“容缺办税”“错峰办税”“分类办税”等多项业务办理模式,保障大厅办税秩序与效率,有效应对突发情况。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办税服务厅室内通风、卫生检测、清洁消毒等工作,为大厅工作人员统一配备口罩、手套、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做到每日测温,健康上岗。规划纳税人进厅行走路线,出入通道分开使用。要求办税人员彼此之间保持安全距离并为他们发放号码牌,由导税人员分批引导进厅,叫号办理业务。采取导税分流的方式,将纳税人、缴费人及时疏散或引导至休息区,避免出现人员扎堆情况。在窗口前设置一米线安全地贴,提醒纳税人保持安全距离。优化线下导税咨询服务,按照“自助优先”的原则,引导进厅纳税人优先在自助办税区分批办理涉税业务,在咨询台安排4名咨询人员,在导税服务区安排3名导税人员,负责业务咨询和指导。

关键词:办税,恢复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