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魅力定州

致定州市奋战在抗疫一线志愿者的一封信

来源: 定州日报微信公号  作者:
2020-03-06 11:49:37
分享:

“彩虹身姿”传递温暖力量

——致全市奋战在抗疫一线志愿者的一封信

志愿者们:

  谁也没有想到,2020年会从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开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无数志愿者向“疫”而行,手拉手汇流“爱心大海”,心连心筑起“防疫长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广大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日夜值守,广大志愿者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

  面对汹汹而来的疫情,你们没有退缩,而是遵从内心的选择积极迎战。你们身穿“红马甲”守护在农村村口、小区门口,宣传防疫知识、测量体温、消菌杀毒;你们奔走在大街小巷,为居民爱心代购代送生活用品;你们为大家义务理发,帮助解决“头”等大事;你们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大家驱散心中的阴霾,你们定向关爱定州市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你们积极捐款捐物,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和力量……从村镇社区到城市街道,各行各业、不同年龄的志愿者们遍布在各个角落,说得最多的话莫过于“疫情不结束,我就一直坚守”“疫情面前,咱不能躲”。人在,心在,爱在,行动在。你们用夜以继日、任劳任怨地坚守,换来了基层群众、社区居民的暖心、安心,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时代担当。

  眼下,春耕在即,农时紧迫,随着有序复工复产,员工陆续返岗,生产经营和物流运输活动增多,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这就需要广大志愿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市委提出的疫情防控“144”工作法,筑牢农村、社区(小区)最重要也是最后一道防线,严防输入,切断传染源;充分发挥定州市700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作用,以更加专业的精神主动投身到春耕防疫和复工复产服务中去,通过帮助农户购买种子、肥料等农资物品,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车间、办公区域等杀菌消毒,协助交通部门做好公交车、出租车消杀防控等工作,共同筑起“红色战疫防线”,为春耕复产保驾护航。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迎来了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每个志愿者都是我们身边的“雷锋”,在志愿服务中体验着守护生命健康的不凡,我们也要成为未来日子里的“雷锋”,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齐心协力,继续以担当作为共同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定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定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定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0年3月4日

关键词:志愿者,抗疫一线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