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中小学生“线上开学”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20-02-12 11:12:08
分享:

  小学开展网上教学没有宽阔的操场、没有身边的小伙伴、老师成为屏幕中的主播……2月10日,定州市中小学空中课堂正式实施在线教学。

  据了解,全市各小学以中心校为单位(市直、民办小学以学校为单位),初级中学、高中以学校为单位,各校高三、初三年级根据本校实际情况进行安排,遴选学科名师、骨干教师进行线上授课。各学校至少选择两个网络平台(一个正常使用,一个备用),在保证学生有足够休息时间的前提下,合理安排课程。本次网络开课所学习的内容以适合于网络学习的新学期教学课程为主。

  市教育局向全市各中小学推荐了希沃云课堂、拓维云课堂平台、腾讯空中课堂、QQ视频会议、超级录屏等免费网络平台。各中小学通过网络、微信、电视、电话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做好学生的线上答疑和学习指导,提高学习效果。同时,积极利用多种线上形式,开展心理健康辅导、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等。

关键词:线上开学,教师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