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息冢镇:排查人见人防控点对点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20-02-11 10:40:23
分享:

  定州市息冢镇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排查人见人、防控点对点、宣传全方位、引导全覆盖。

  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明确责任,统一领导、统一调度、统一行动。建立网格化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排查防控责任。全面摸排武汉返乡人员,由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和村干部及村医共同入户核实,每天两次测量体温。

  通过条幅宣传、发放防控指南、喇叭广播、巡逻车劝导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少出门、不串门、不聚群,在家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打扫好屋内外环境卫生。全镇共悬挂宣传条幅60余条,印发《致武汉返乡人员一封信》200余份、《新冠肺炎防控指南》1000余份。在各村设置登记防控点,对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或劝返。对民生经营场所落实消毒、测体温、进入登记等措施,并安排专人每天两次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关键词: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