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魅力定州

【燕赵好网民风采】田泓霖

来源: 冀评之家  作者:
2019-10-27 14:02:00
分享:

  2019年度“燕赵好网民”推选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省直有关部门、省重点新闻网站推选出了一大批2019年度在网络正能量信息创作、传播方面,在依托网络开展网络公益、网络文明、网络治理等活动方面守正创新、成效显著的“燕赵好网民”和“燕赵好网民群体”榜样典型。他们的事迹朴实感人,可亲可近可学。

  田泓霖,系定州市周村镇政府工作人员。曾在共青团河北省委宣传部挂职。荣获2018年度“青藤之星”等称号。

  工作之余,她着眼于各界青年的生活实际,撰写了《理解与涵养,让农民工与城市人“心连心”》《理性面对家长“逼婚”,幸福需要靠自己》《单身族引发的思考》《“宁缺毋滥”应是网络直播平台的座右铭》《谁来为共享单车的乱像买单》《为健康考虑,不做“低头族”》《国家面前,理性对待韩流护肤品》《七夕过后,单身族们怎么样了?》《“网约导游”为啥叫好不叫座?》《快递黄金不翼而飞,顾客权益谁来负责?》等多篇网评文章,在全国多家重点网站发表,发挥了良好引导效果。

  在团省委挂职期间,她每天从各类媒体平台寻找适合青年阅读的素材、发现青年喜爱的话题,用心用情编辑维护好“河北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目前,她与同事一起运营“定州青年”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定州共青团快手号、微视号,定州共青团快手号粉丝达到52万人,其中短视频《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过分溺爱等于害!》在快手平台浏览量达到1300多万人次,点赞量达63万余次。

  在学业和工作之余,她一直坚持创作正能量网络文学作品。从大学二年级开始在网站发表网络小说,通过写青年喜爱的网络小说,展现青年的心声,已发表《传凤令》《当我开始经历爱情》《同学你好,我叫南秋》等3部网络小说。同时,通过运营个人微信公众号“啤酒加星星”,展示自身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传播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将美好传播给更多人。

关键词:燕赵网民,田泓霖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