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魅力定州

【燕赵好网民风采】赵磊:在网络公益之路上乐此不疲

来源: 冀评之家  作者:
2019-10-25 14:02:00
分享:

  2019年度“燕赵好网民”推选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省直有关部门、省重点新闻网站推选出了一大批2019年度在网络正能量信息创作、传播方面,在依托网络开展网络公益、网络文明、网络治理等活动方面守正创新、成效显著的“燕赵好网民”和“燕赵好网民群体”榜样典型。他们的事迹朴实感人,可亲可近可学。

  赵磊创办了定州第一个个人论坛网站——大话中山,一直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维护和管理,吸引了定州大部分的摄影、文学爱好者参与,多年来一直坚持发布正能量内容;创建了中山义工团队,组织了多次爱心慈善公益活动。

  2012年,他开办了定州第一家微信公众平台帐号“定州论坛”,每天更新,多次组织网友进行日常文明准则等的讨论,并及时发布定州发展建设的进展,成为外地人了解定州的一个窗口、本地人相互沟通交流的桥梁。

  几年来,“定州论坛”共发表上万篇内容,阅读量前三名都是正能量内容!所发布的“新婚小两口停车救火”“公务员送走失的孩子回家”“神秘好心人王先生一次次出现在别人需要帮助的地方”“强人吴明月身残志坚”“凭借轮椅闯天涯”等信息,都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弘扬了主旋律,宣传了正能量。

  对百姓关心的一些热点话题,他积极进行引导。他始终坚守道德底线,不跟风和炒作网上的各种不良信息。

  2018年3月份,定州市开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他在“定州论坛”平台开辟了创城专栏,助力创城。充分发挥自媒体自身优势与价值,对创城工作进行平台报道的同时,对有关创城活动进行网络直播。最早,曾经在早晨五点半到达现场;最晚,直到凌晨才结束直播,接到任务顾不上吃饭的情况比比皆是。累计直播创城相关活动33场,总时长约80小时,累计观看200多万人次。

  他还利用自己在全国业内的影响力,发起和录制了“全国百城网媒助力定州创城”的活动,邀请了近百家网络媒体录制助力定州创城的视频,北至黑龙江、南至广东福建,把定州人民创城的精神传播到祖国各地。

  他还是防骗先锋和辟谣专业户。多年来,利用自己掌握的网络知识,积极参与网络辟谣和揭露网络骗局,为网友答疑解惑,多次去现场实地核实,揭露和破解谣言和骗局,总共发布防骗和辟谣原创文章三百多篇,被网友亲切地称为“骗子克星和辟谣专业户”。

  “定州论坛”在2018年获得省网信办组织的百佳号荣誉称号,并吸引了数十家域外自媒体来定州进行交流学习活动。

  赵磊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利用定州论坛的平台影响力,为定州的各公益组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宣传。多年来累计参与和报道公益活动四百多次,募集善款一百多万,赵磊本人也累计捐款2万多元。2016年,荣获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全国百优志愿者荣誉称号,在人民大会堂光荣领奖;2017年,荣获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五星志愿者荣誉称号;2018年,获得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等十六部门组织评选的“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关键词:燕赵网民,赵磊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