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魅力定州

定州:小货车货物自燃公交队长紧急救火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10-25 15:15:40
分享:

  近日,一辆运输家电的微型货车在行驶途中,电器外包装突然起火,而司机全然不知。危急时刻,定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公交队长王钢迅速拦截,帮助灭火。

  10月17日上午10时许,正在车站广场开展创城工作的王钢发现货车后厢的火情后,将车拦下。由于车内未配备灭火器,眼看火势越来越大,司机焦急万分、不知所措。王钢从一辆8路公交车上拿来灭火器,迅速跑向着火的货车,拔下保险销,对准火源根部喷射,火势很快得到控制。随后,在赶来增援的公安执勤人员和群众的帮助下,终于将火扑灭。

  由于扑救及时,车上的货物未受到大的损失。当天下午,货车司机将一面写有“救火救危,真情为民”的锦旗送到市公交公司,对王钢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行为表示感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遇到这种情况,谁都会伸出援手的。”王钢说。

关键词:货物自燃,公交队长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