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清风店镇:干群合力推进“气代煤”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08-23 11:55:22
分享:

  谁家还有散煤、型煤没有上交?”“拆除燃煤锅炉能领到多少补贴?”“施工队要注意打眼位置。”……

  在定州市清风店镇侯辛庄微信工作群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燃煤清理、“气代煤”改造工作的点点滴滴。

  “侯辛庄‘气代煤’改造涉及196户,户数多,时间紧,任务重。为有效推进工作,我们建立了微信群,通过微信群相互沟通联系,及时解决问题,协调工作进度,确保用最短时间完成‘气代煤’改造任务。”该村党支部书记侯同强说,“同时,我村还采取高音喇叭广播、村民代表入户宣传、发放张贴明白纸等方式,给村民们讲政策,争取理解和支持。”

  “‘气代煤’改造是件大好事,我们必须支持。”“气代煤”工作开展后,村民侯铁圈三下五除二就把自家的燃煤锅炉拆了。“家里就我们老两口住,原来用煤取暖,每天搬煤、掏煤灰、封火,又脏又累,现在好了,使用天然气供暖既干净又环保,等冬天壁挂炉一开,按按遥控就能暖暖和和过冬了。”

  “散煤回收工作已经进行了5天,现已回收散煤70余吨,在回收散煤的同时,天然气所用的外部支线管道也在积极安装中,目前重点工作是推进燃气表和调压箱安装以及入户打眼。”侯同强说。

  清风店镇党委副书记赵曙光介绍,“气代煤”改造工作开展以来,清风店镇通过召开各村街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调度会,部署落实散煤整治工作及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工作责任和工作步骤。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每天督促并上报所包村回收燃煤进度。第一时间对村街“两委”干部进行责任划分,分片分队包户,宣传回收政策,发动群众自发将燃煤交到各村街回收点。同时,利用村街高音喇叭、微信公众号、各村街微信群等宣传相关政策,营造全域禁煤氛围,充分激发广大群众支持和落实此项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下一步,将继续攻坚克难,做好“气代煤”改造,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任务,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关键词:气代煤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