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杨家庄乡:以工作作风大转变促工作质量大提升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07-10 14:59:19
分享:

  近日,记者在沙河灌渠杨家庄乡辛兴村河段看到,佩戴红色臂章的巡河员正手拿工具在河堤上巡查,不时打捞起河中的飘浮物;镇村干部挥汗如雨,将河道两侧的垃圾、杂草等清理后装车运走。清理过的河道畅通无阻,河水清澈见底。

  “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河道清理及河长制工作的安排部署,集中力量开展河道清理整治工作,全力保障河道畅通,改善全乡水域环境。”杨家庄乡党委书记赵永伟说,此次河道集中清理整治工作以孟良河、沙河灌渠为重点,对辖区各河道内及两侧垃圾、树障等进行全面清理。同时,严格落实河长制,形成工作有人干、责任有人担的良好机制。截至目前,全乡共出动人员50余人次,动用机械、车辆30余台次,清理河道内及两侧垃圾、杂物1000余立方米。

  开展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以来,杨家庄乡紧紧围绕“强素质、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惠民生”目标,要求全体干部“放下架子、开动脑子、扑下身子、做出样子”,以工作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工作质量大提升。在清理河道的同时,成立“双违”清理工作专班,全乡根据任务量划分为四个区片,根据责任清单倒排时间表,每日汇报拆违工作进度,充分调动全乡上下拆违工作的积极性。坚持助拆与自拆相结合,做好违建业主思想工作,鼓励其自行拆除,对于在客观上拆除违建存在困难的业主,乡工作组出动人力、机械等协助其拆除。截止目前,全乡共拆除违建116处,总面积18000余平方米。

  同时,充分发挥“千分制”考核的作用,将全乡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层层压实责任,认真抓好落实。要求辖区23个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每周一、周三到乡政府,与全体机关干部一同参加点名,认领工作任务,做到各项重点任务一把手亲自抓落实。实行包联责任制,每个村至少由一名机关干部包联,每个片区由不少于两名领导干部包联,扎实开展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关键词:工作作风,违建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