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京石公司定州收费站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19-04-05 10:55:00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通讯员高海静 记者赵绅光)在清明节前夕,京石公司定州收费站组织党员干部到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开展以“传承烈士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

京石公司定州收费站到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高海静供图

  活动中,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代表向烈士献上了花篮,全体党员干部向革命烈士肃立默哀,鞠躬致敬,并敬献菊花,以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京石公司定州收费站党员干部向革命烈士肃立默哀。高海静供图

  随后,党员干部们一同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并观看了清风店战役纪录片,一起回顾历史,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京石公司定州收费站党员干部在烈士纪念馆听讲解员讲解。高海静供图

  清风店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晋察冀野战军在地方武装、民兵和广大群众的配合下,在以西南合村为中心的清风店地区进行的一次大规模运动歼灭战。在清风店战役中,晋察冀边区党政军民团结一致,投入战斗。定南、定北、安国、安平等县民兵数万人,抬着担架,赶着大车支援前线,保证了清风店战役的胜利。

  观看纪录片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继承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关键词:定州,清风店战役,扫墓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