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全国演艺界精英齐聚定州 共谋文化演艺合作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2019-03-30 20:10:00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记者张天虎)3月30日,2019中国华北剧院演出(区域)联盟年会暨深化院团机制改革加快联盟发展研讨会在古城定州举行,包括中国七大演艺联盟、各大剧院、中直院团等在内的全国160余名演艺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觅商机、共谋发展。

  本次年会由中国华北剧院演出(区域)联盟主办,京津冀演艺产业基地承办,旨在通过分享剧院管理经验和艺术创作经验,进一步优化演出环境,整合优势资源,激发演出行业新的文化创造力,更好服务惠及百姓。

  中国华北剧院演出(区域)联盟成立于2014年5月17日,是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演出行业协会领导下,相继成立的七大演艺联盟之一,成员单位遍布晋、冀、鲁、豫、辽、苏6省及北京、天津2市。近年来,通过各联盟的不断努力,全国文化产业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演艺事业获得了长足发展。

  定州京津冀演艺产业基地由“京津冀文旅演艺产业市镇”和“京津冀演艺产业基地工业园区”两部分组成,致力打造成为全国最具规模、产业生态最完善的演艺产业园区。目前,京津冀文旅演艺产业市镇4月份将进入征地阶段,京津冀演艺产业基地工业园区已经进场施工。

签约现场。记者 张天虎 摄

  会上,定州京津冀演艺产业基地还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中国对外演出有限公司、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大剧院、中国建筑集团中建城投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北京亚海千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进行签约。与此同时,中国华北剧院联盟此间还举办了春季演出项目推介会。

关键词:定州,演艺界,文化演艺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