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魅力定州

定州油味村举行“河北省书法村”揭牌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2019-03-19 11:24:49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通讯员严丽莎 记者张天虎)3月11日上午,河北省书法村揭牌仪式在定州市李亲顾镇油味村举行,油味村成为定州市继开元镇东忽村后第二个获此殊荣的自然村。

河北省书法村揭牌仪式在李亲顾镇油味村举行。严丽莎 摄

  油味村现有人口8000人,多年来该村坚持以文化建设促进全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村级发展,提高全体村民的文化修养和个人素质,目前拥有书法爱好者300多人,书法艺术已成为该村引领风尚的重要措施。

  油味村党支部书记贾建平介绍,自2016年以来,油味村将每年正月初六定为该村书法节、书画展日,吸引学校师生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截至目前,该村连续开展书画展和各种大型笔会20余场次。同时,该村专门成立了书画教育基金,并创办了“文博书画院”。

  “河北省140多个县市4万多个村庄,经验收合格的只有十几家,省书法村落户油味村,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荣幸!”贾建平表示,今后该村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省、市书协联系,激发更多村民联系书法热情,真正实现文化强村、文化富村。

定州市领导为油味村揭牌。严丽莎 摄

  据了解,2016年,河北省文联、省书协于提出,在全省范围推出一批有基础、有成就、有传承的书法名村,2017年公布12个首批省级书法村,目前全省共有25个书法村。

关键词:定州,书法村,揭牌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