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今年将完成造林3.2万亩 绿化时间持续到4月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19-03-13 15:23:05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记者赵绅光)3月12日,正值植树节到来之际,定州市各级各部门早安排、早部署,迅速掀起义务植树热潮。

  据悉,定州今年将完成造林3.2万亩,植树250万株,绿化时间为3月10日至4月30日。

  本次造林绿化工作重点为城区绿化、环城林带建设、入淀河流生态廊道建设、曲港高速公路绿化带建设、交通干线绿色廊道建设、县乡村道路绿化带建设和村庄绿化。

民政局

  12日上午,定州市民政局回民光荣院与曲港高速筹建处、西沙湾小学共同联谊,开展“植树播新绿,青春共成长”为主题的植树节宣传活动。

植树现场。民政局供图

  上午十时三十分左右,由定州市民政局回民光荣院、曲港高速和西沙湾小学的职工、家属、小学生组成的60余人植树队伍到达植树现场,共同种下了20颗载着美好希望的白皮松以实际行动为美丽的家园再添一抹绿,助力定州城市绿化建设。

东留春乡

植树现场。东留春乡供图

  东留春乡早动员早部署,各村积极加入植树造林活动中。3月11日、12日两天共计植树100余亩,主要种植树种为速生杨、金枝槐、西府海棠等,今年该乡植树造林任务为1100亩,预计四月中旬完成全部任务。

东亭镇

  为绿化环境,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东亭镇抓住现在时节,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田地里一派繁忙景象。

植树现场。东亭镇供图

  各村因地制宜,在村庄内外充分种植国槐、五角枫等多树种,目前已植树800余亩。

关键词:定州,植树,绿化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