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媒体看定州

河北日报:坚持问题导向 全力打好打赢治欠保支攻坚战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9-02-19 15:25:04
分享:

  12月26日,副省长张古江带领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定州市在建工程项目、定州伊利乳业等相关企业仔细查看农民工花名册、考勤表、工资发放表等资料,询问农民工工作和工资发放等情况,并就劳动保障监察农民工举报投诉案件省级联动处理平台到定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进行调研指导。

  张古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源头治理惩防并举,全面排查欠薪隐患,及时受理举报投诉案件,限时解决欠薪问题,保持对欠薪违法行为的高压震慑态势,维护好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管用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全力做好治欠保支工作,优先清偿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问题,全面打好打赢治欠保支攻坚战。要强化督导检查、做好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定州,农民工,工资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