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媒体看定州

河北日报:定州今年发放3614万元教育扶贫资助金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9-02-19 15:19:08
分享:

  今年以来,定州市紧紧围绕“让每个困难学子上好学、上得起、有技能”的目标开展教育扶贫工作,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为重点,发放资助资金3614万元,惠及3.85万名贫困学生。

  今年以来,定州市进一步明确教育扶贫的范围、对象、标准和程序,入户核实,摸清底数,并采取“一户一日历、一生一手册、一户一问卷、一班一家长微信群”的方式宣传教育扶贫的政策。

  在此基础上,该市精准施策,认真落实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高中教育阶段“三免一助”及学前保教费减免政策,抓实学生资助工作。加强控辍保学,建立适龄儿童台账,及时做好失学、辍学劝返复学工作。针对重度残疾不能到校就读的适龄少年儿童,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切实保障重度残疾少年儿童受教育权益。实施“一村一档”,详细记录全学段建档立卡学生就读情况、贫困原因、享受资助政策等内容。

关键词:定州,教育,扶贫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