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于建成:爱心的哥播撒一路温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沛涵
2024-04-08 14:1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绅光 李沛涵

  他是流动的风景,驾驶出租车,穿梭在定州城区的街头巷尾;他的心与乘客紧紧连在一起,热情服务、拾金不昧;车轮走到哪儿,奉献的精神就传递到哪儿……

  于建成,定州市金鹰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一名司机,在20年的驾驶生涯中,爱岗敬业、暖心服务、无私奉献,坚决做到不拒载、不绕道,努力让老百姓坐上安全、满意、舒服的出租车,先后荣获2023年度全省十大最美出租车司机、精神文明建设服务明星、诚信定州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40311113511

  出租车司机于建成。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沛涵 摄

  坐上于建成的出租车,第一感觉就是整洁干净。每天为自己的爱车做“美容”,笑脸相迎每一位乘客,坚持文明驾驶、文明用语,为乘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整洁、温馨的乘车环境。

  每天起早贪黑,驾驶着出租车穿梭在大街小巷,风里来雨里去,很是辛苦。但于建成早已习惯这样的生活,并深深爱上了这份职业。

  在他看来,出租车司机的言谈举止、服务态度代表着出租车行业甚至整个城市的文明风貌。“让乘客满意并不难,很多时候只要能多说一句、多看一眼、多帮一把、多走一步,就能温暖乘客的心。”

微信图片_20240311113515

  于建成在擦洗“爱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沛涵 摄

  每次乘客下车时,于建成总会及时提醒乘客要带好随身物品,但还是遇上不少粗心乘客,每次拾到乘客遗忘物品都会归还,亲自把物品交到失主手中。

  多年前的一个冬天,天气非常寒冷,于建成碰上一个十几岁的孩子乘车回村,上车后突然大哭。于建成经过耐心询问了解到,孩子的钱包丢了,已经在外面冻了一个多小时,饭也没有吃。

  于建成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深知孩子安全对于家长的重要性,于是便给孩子买了吃的,并将他安全送到村里,等父母接走后才驾车离开。

  还有一次,于建成收车回到家,就有邻居来找他帮忙,说家里的老人生病了,夜间车也不好找,很着急。他听后二话没说,也顾不上吃晚饭,立马开车将病人送到医院,并未收取任何费用。

微信图片_20240311113507

  于建成干净整洁的出租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沛涵 摄

  每年高考,于建成都会主动参与出租车公司组织的爱心送考,并准备矿泉水、纸巾等物品,已连续16年为考生保驾护航。

  20年来,于建成做了多少好事没人数得清,他少挣了多少钱,自己也算不清。他表示,公益不是算术题,希望将这样的爱心公益坚持一辈子,愿这份爱能在文明之城温暖更多人。

关键词:定州,的哥,于建成责任编辑:李沛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