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新农人”劳务品牌带动8000余人就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4-01-27 17:55:00
分享:

  讲授农业生产知识、提升农机维修技能、培训直播带货达人、帮助销售农产品……近年来,定州市人社局联合市妇联、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精心培育“定州新农人”劳务品牌,带动就业8000余人,使更多劳动者逐梦农业蓝海、奔赴乡村一线。从传统农业到数字农业、从电商直播到乡村旅游、从蔬菜大棚到就业工厂,处处都有“定州新农人”的忙碌身影。

  1月26日,“定州新农人”新媒体主播第六期培训班开班,邀请高级互联网营销师,通过“理论+实操”的教学方式,为100余名学员授课。

  互联网营销师从直播账号的定位、直播带货终极密码、主播怎么做到事半功倍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系统性培训,并通过你问我答等互动方式进行实操演练,培训氛围十分热烈。

  开展“定州新农人”电商直播及商业促销能力提升培训的同时,当地还开展主播孵化、直播实训、云商培训等活动,将一批企业经营者、种养殖户孵化为本土“电商能手”,推动全市电商人才梯队的建设,并提供近3000个岗位,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定州新农人”劳务品牌自成立以来,累计培训学员3900余人次,涵盖旅游、餐饮、商超等多种行业。

  从“低头种田”到“上网吆喝”,让粉丝成为客流,让“手机”成为农户手中的“新农具”,将直播变成“新农活”,将数据变成“新农资”。随着“定州新农人”劳务品牌的发展壮大,定州市培育出越来越多的特色电商实用人才,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郑天飞)

关键词:定州新农人,劳务品牌,就业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