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百姓看联播丨定州:流动摊贩“安了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沛涵
2023-12-11 07:41:00
分享:

  经营不再“躲猫猫”,流动商贩有了自己的“家”。在定州市自来佛街街道旁,各式的推车有序地排列着,正出售热气腾腾的早餐。

  小商小贩在带动城市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引发了交通、卫生、食品安全等一系列问题。如何有效破解流动摊贩管理难题,让城市“烟火气”更旺更文明,切实考验着一座城市的治理水平和管理智慧。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各地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定州市从民生建设入手,实实在在办事,把流动摊贩的管理难点,变成城市管理的“亮”点。

  定州市城乡管理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柴亚飞说:“我们在现有市政设施条件下,因地制宜,寻找合适位置,与市场服务中心、小区物业公司等部门沟通协调,充分做到以便民惠民为中心,逐步建立健全管理措施。目前,城市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管理阻力也显著下降。”

  像这样的便民规范经营区定州有13个,共设置有1000余个经营摊位,由城管部门统一管理,各类流动商贩都可以在这里经营,而且完全免费。

  “我们现在出摊环境好多了,有固定的位置,不用到处推着车跑,城管也不用追我们,我们现在不仅有固定的位置,也有回头客,收入也比较稳定。”流动商贩安红娜说道。

  这种“幸福”既是商贩的也是群众的,通过宣传引导流动摊贩有序经营,不仅道路通畅了,路面干净了,周围群众方便了,更让城市多了烟火气与人情味。

关键词:管理,摊贩,城管,定州市,百姓责任编辑:李沛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