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魅力定州

定州园获省第六届园博会金奖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韩二兰
2023-09-15 14:43:15
分享:

  近日,由沧州市承办的省第六届园博会落下帷幕,在展园评奖工作中,由定州市设计建设的定州园得到了评审专家组的高度评价,包揽造园艺术综合金奖、优秀设计奖和优秀施工奖三大奖项。

  定州园位于城市展园西侧,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是以宋代建筑风格为主体,结合山水、园林造景,精心打造而成的一座古典园林。

  定州园设计主题为“清泉绕石雪浪柳荫”,以苏东坡利用黑龙泉水源扩种水稻,增加农收的故事为切入点,采用苏州园林“曲径通幽、藏而不露、一步一景”等布局特点,还原宋代山水画中农耕场景的古朴清雅意境,向游客展示定州的历史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定州。园内主要包括“清泉绕石迎宾至、稻浪无垠乡间趣、怀古东坡湖风惬、抚琴登高览美景、曲径通幽把酒欢、古今传承盼君归”6个主题景点。

  省园博会已成功举办六届,由定州市承办的省第七届园博会立足城市功能需求,采取“一园三区”的创造性选址模式建设。目前,园博会各项筹办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将于2024年开园迎客。(通讯员 韩二兰)

关键词:定州园,桂冠,省园博会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