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魅力定州

定州一村支书暖心救助迷途老人 家属送锦旗感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23-09-12 10:33:4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赵绅光)9月6日,定州市邢邑镇北俱佑村村支书一行及市民杨成勋来到明月店镇小杨咬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一面书有“大爱无疆 善德永存”的锦旗送到了小杨咬村村支书李芦平手中。

走失老人家属向李芦平(左)赠送锦旗表示感谢。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绅光 摄

  “幸亏有你们的帮助,我家老人才能平安回去!”杨成勋连声道谢。

  原来,9月3日下午,住在定州市区的杨成勋发现家中不见老人身影,四处找寻未果后,心急如焚的一家人连忙拨打110报警,并发动亲戚朋友连夜寻人。

  据杨成勋讲述,老人曾有过煤气中毒的经历,这次应该是想回北俱佑村老家,当天一大早就出门了,并没有跟自己和家人说。老人沿着定深线一直走,没成想迷失了方向,朝着回村的相反方向走去。

  9月4日16时左右,小杨咬村村支书李芦平接到辖区居民张德生的电话称,一名老人躺在自家晾晒场的地磅上,疑似迷路了。

  接到电话后,李芦平立即赶到现场,多年的工作经验及对辖区居民的了解,让李芦平立刻判断出老人不是本辖区居民。

  看出老人可能饿了,李芦平返回家里拿来了炒鸡蛋、馒头和水,让老人充饥。老人吃下后,体力逐渐恢复,状态也好了很多。李芦平和张德生便搀扶着老人慢慢转移到阴凉处。

  经过不断询问,得知老人已经八十多岁,老家是北俱佑村的,但无法提供家人的联络方式及详细住址。

  李芦平立即联系邢邑镇相关人员,核实老人身份信息,很快与老人的儿子杨成勋取得联系,让老人顺利与家人团聚。

  “关心关爱老人,为民服务是我们的应尽义务,更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李芦平表示。他还嘱咐老人家属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照看好老人。

  据了解,李芦平还是一名退役军人,曾入选河北省“千名优秀退役军人”名单,被定州市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在他的带领下,小杨咬村村容村貌得到了全面提升,给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

关键词:定州,小杨咬村,李芦平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