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百姓看联播丨定州公交直通乡镇 一站进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李沛涵
2023-08-29 07:38:00
分享:

  站点近,频次多,早出晚归都有车,还直通乡镇、一站进城。如此方便的公交路线在定州已经成了“常规操作”。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近年来,我省交通运输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不断刷新进度,区域互联互通网络加快构建。在定州,主打的就是一个“城乡互通”。

  搁以前,想坐上这辆从市里到东王习的客运班车,那都得提前一两个小时出门。自从去年底定州实现城乡客运一体化以后,从市区到乡镇往返,大家都是“说走就走”。

  “全市共有26条公交路线,有155辆新能源公交车,总里程达828公里,覆盖25个乡镇。每天能发460多个班次,从5:40开始,15分钟一趟,一直到下午5:50,哪怕是距离城区最远的内堡村也能实现‘村口坐公交、一站式进城’。”定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杨永这样介绍。

  一位乘客说:“像我们这种上岁数的都是免费乘车,挺好。”

  除了方便快捷,乘坐体验当然也要“拉满”——车厢干净、行驶平稳,夏有空调、冬有暖气,还有装着晕车药、藿香正气水、创可贴的便民服务袋。

  要是不想在站台花时间等车,还可以通过手机小程序,查看公交车实时位置,及时出门,踩点进站。上车以后能投币,能刷公交卡,也能用手机扫一下投币口的二维码。

  平平稳稳,到站下车。这一路走走停停,看看沿途的乡村风景,和身边乡亲聊聊家常,一会儿工夫,到站啦!

文案:李莎莎 赵绅光

配音:李沛涵

摄像:谢金

剪辑:李沛涵 齐洁

海报:李沛涵

关键词:公交,乡镇,定州市,幸福,百姓责任编辑:李沛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