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东亭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活动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孙媛媛
2023-05-06 15:28:57
分享:

  近日,定州市东亭镇组织安全生产部门工作人员,集中排查整治冷库、电气焊行业存在的安全隐患。

  该镇工作人员现场详细核实电气焊从业人员是否存在无证上岗、假冒焊工证进行作业的行为,了解电气焊、冷库经营单位工作场地灭火设施、应急通道完善情况,是否存在违规使用聚氨酯作为保温材料,用作各工作区域之间的防火分隔情况。检查过程中,对不符合安全规定的门店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结合实际,检查灭火器等防火设施配备是否合理,同时查看动火作业相关制度和现场处置方案是否合理可行。严格工作现场责任落实,要求各经营单位落实安全工作负责人及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机制,严禁在冷库、易燃易爆场所动火,做好动火作业、特种作业人员监护,切实消除人员操作安全隐患。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并明确整改期限、责任人员等,要求辖区相关企业和经营单位,做好全链条风险管控,将隐患排查在初期、整治在萌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孙媛媛)

关键词:定州市,东亭镇,安全生产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