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市教育局“三强化”持续开展校园光盘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亚杰
2023-05-06 15:18:09
分享:

  近日,为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活动,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定州市教育局持续开展校园“光盘行动”。

3e1563e8020a2d533bac1045f878fc6

  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各校完善“光盘行动”管理制度,落实领导干部陪餐制度,监督师生节约粮食行为并设立曝光台。细化食堂节约管理制度,在保证饭菜质量和数量的前提下,实行小份饭、半份饭灵活供餐制。定期发布食品浪费信息,引导师生关注和参与食堂管理情况。同时,把勤俭节约光盘行动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机制。

  积极行动,强化宣传。各学校通过校园广播、微官网、微信群和电子屏持续宣传节粮活动,利用校园文化媒介广泛宣传“光盘行动”。在校园显著位置增设节粮惜粮主题宣传橱窗、刊板、横幅等宣传内容,推动开展节粮教育宣传活动。发挥学生节粮志愿服务队作用,引导师生理性购餐、文明用餐。

c2bdb99d54e70f85f2f4e772c760937

  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将中小学校(园)开展“光盘行动”情况作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考核。督导各学校(园)建立“光盘行动”长效机制,让“光盘行动”成为师生的自觉行为,在学校形成爱粮惜粮的良好氛围。同时,在教育系统选树好典型、总结好做法,在全市学校推广。(通讯员 李亚杰)

关键词:定州,学校,光盘行动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