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

张才芳督导检查乡村特色旅游运行、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牛勇
2023-05-06 15:19:18
分享:

  张才芳督导检查乡村特色旅游运行、安全生产等工作

  做优做强乡村特色旅游 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5月3日,定州市市长张才芳深入东亭镇督导检查乡村特色旅游运行、安全生产等工作。

  在东胜生态园,张才芳边走边看,不时与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节日期间游客数量、接待服务、安全保障等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乡镇、村、企业要抢抓文旅市场快速复苏的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对生态园进行提升改造、嫁接包装、推销推介,着力打造集生态、休闲、娱乐、体验于一体的乡村特色旅游打卡地,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张才芳强调,要做好旅游规划策划。要聘请专业团队,紧紧围绕农村特色,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对生态园进行规划设计、策划包装。要针对不同人群需求,开发新业态、增加新项目、创办新活动,切实提升生态园吸引力。

  要提高运营管理水平。要聘请专业运营团队,加强规范化、常态化管理,高标准做好生态园环境清洁、秩序维护、接待服务等工作,为游客提供整洁、舒心的游玩环境。要运用市场思维做好运营,切实利用好现有资源,组织好各类活动,提高游客体验感、满意度。

  要加大宣传推销力度。要通过公众号、短视频、广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对生态园的宣传推介,持续发布旅游活动、特色产品、景点打卡、美食推荐等内容,不断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要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乡镇、村要落实属地责任,企业压实主体责任,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全面体检,仔细排查游乐设备和消防、食品等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玩得放心、安心。(记者 牛勇)

关键词:定州,张才芳,特色旅游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