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清风店镇持续抓好禁种铲毒工作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庞佳艺
2023-04-15 16:18:11
分享:

  定州市清风店镇多举措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工作,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事件发生,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目标。

  该镇多次召开禁种铲毒工作动员会议,对禁种铲毒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全方位部署宣传、踏查、查处等工作任务,确保禁种铲毒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各村由党支部书记任组长,“两委”干部、公安员等任组员,按照实际情况进行分区划片,明确责任人和分包人员,确保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处、不遗漏一块。利用微信群、工作群、抖音号等,广泛宣传转发种植毒品、吸毒贩毒的危害及承担的法律后果,不间断广播种毒吸毒危害。在村内大街小巷及人员聚集处、村委会公示栏等明显部位张贴禁毒宣传海报,营造禁种铲毒的良好氛围,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观念深入人心。坚持每周汇总上报,由各村加强分析研判,对容易遗漏的死角死面进行再踏查。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毒品原植物种植。(记者 庞佳艺)

关键词:定州,禁种铲毒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