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清明祭英烈 薪火代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沛涵
2023-04-04 13:5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4月4日讯(记者 李沛涵 通讯员 马艺航 康浩)4月4日上午,定州市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举行“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爱国主义教育报告会,市直有关部门、中小学生等13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404115319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沛涵 摄

  上午10时,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清风店战役烈士浮雕前,通过唱国歌、敬献花篮、默哀、参观革命旧址等多种形式,向革命先烈表达哀思。

定州市“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爱国主义教育报告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沛涵 摄

  祭扫结束后,全体人员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报告会。会上,学生代表进行爱国演讲,市关工委主任赵国军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清风店战役的历史背景和战斗场景,市委宣传部部长张充讲话。

学生代表进行爱国演讲。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沛涵 摄

  此次清明祭扫活动是定州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对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革命传统再教育、再学习,进一步激励大家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优良革命传统,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推动定州市经济文化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定州,清明,英烈,报告会责任编辑:李沛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