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周村镇:共植生命绿意 谱写绿脉新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子婷
2023-03-17 16:06:32
分享:

  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近日,定州市周村镇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周会娟、薛聪、张要等8名企业家代表捐资购置国槐1000棵、银杏500余棵,为建设生态宜居乡村添彩。

  植树现场,代表们和镇村志愿者一起挖坑、铲土、浇水,经过劳动,一株株树苗在各村路旁“安家落户”。截至目前,周村镇共栽植各类乔木5000余株。

  市人大代表周会娟表示,植树既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大家都应积极行动起来,绿化美化家园。市人大代表薛聪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参与植树造林美化环境,共同分享劳动快乐,非常有意义。”

  植绿更要爱绿护绿。下一步,周村镇将建立健全绿化管护长效机制,为树木做好浇水、施肥、保暖等日常管理,确保栽种一棵、成活一棵、成材一棵。(通讯员 刘子婷)

关键词:定州,周村镇,植树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