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出台生态环境监测方案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庞佳艺 赵磊
2023-02-28 11:26:42
分享:

  近日,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2023年定州市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全市2023年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细化各项监测任务,保证全市环境监测工作顺利开展。

  《方案》包含环境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土壤和地下水、生态、农村环境、污染源和其他监测七大类27项具体监测工作。明确了包括环境监测任务、监测范围、监测项目、监测指标、工作方式、监测时间和频次、数据报送等的具体要求。对降尘、市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重点污染源监测、农村环境质量监测、农村万人千吨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出水水质监测、声环境质量监测、农村黑臭水体水质监测及其他日常监测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按照监测类型和监测项目,压实责任主体,分阶段、分时段严格落实环境监测工作任务。

  《方案》还围绕环境监测外部质量监督检查、实验室监测能力建设、组织开展监测技术和质量管理培训等方面提出相应要求,力求打造环境质量、重点污染源、生态状况监测全覆盖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努力做到各级各类监测数据系统互联共享,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化能力和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监测与监管协同联动,不断提高生态环境监测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支撑服务水平。(记者 庞佳艺 通讯员 赵磊)

关键词:定州,生态环境,监测方案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