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定州融媒  作者:程文昭 白永民
2022-12-06 09:04:00
分享:

  近日,定州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张涛作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委副书记赵红亮等出席报告会。

  张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跨越赶超,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定州场景的生动实践,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定州贡献。

  张涛从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系统阐释。

  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勇担新时代历史使命。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要深入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赋予党的二十大的历史使命,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大会的主要成果,更好的统一思想、统一意志,步调一致向前进,增强历史责任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更加绚丽的华章。

  要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凝练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全方位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要充分认识到“两个确立”是过去十年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决定性因素,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证。充分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感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对党、对中国人民、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中国的发展的深远影响,坚定战略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充分认识定州发展来之不易的好局面,响应时代号召,勇担历史使命,建设现代化新定州,当好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不负伟大时代、不负人民美好期待。

  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聚魂。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总结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经验,精辟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立场观念方法,郑重提出了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责任。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必须强化进取观念、市场观念、创新观念、人才观念、法治观念、执行观念,推动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改进思想工作作风,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践行责任制,提高执行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定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深刻领悟新时代党的使命任务,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定州场景。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系统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图景,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定州场景,加快实现“三个赶超、四个图景、24个场景、六个走在全省前列”。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联系起来学,贯通一起学,把握好全国全省和定州市的总体安排、战略部署,围绕国家和省市大图景,谋划好各自的小场景,制定具体行动方案,做到有目标、有抓手、有政策,可操作、可落地、可见效,一步一步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场景在定州变为现实。

  要深刻领悟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殷切嘱托,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纪律建设,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汇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张涛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实践转化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成效。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思政课的重要教学内容,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广大学生要胸怀天下、胸怀祖国,与民族复兴进程同成长、共进步。要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理想追求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国家事业的“大蓝图”,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推进定州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让青春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绽放光芒。要练就过硬本领,珍惜学习时光,在学习中增长知识、提高才干,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贡献力量!

  张涛还就经济运行、安全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要全面做好年底各项工作,对全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标对表年终考核任务指标,逐条逐项梳理汇总,工作再提标、行动再提速,坚决打赢全年工作“收官战”。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按照市委八届六次全会部署,提前谋划本部门本单位本行业工作安排,制定具体行动方案,推动明年工作强势开局。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大干一个月,奋力冲刺攻坚,力争四季度好于三季度,确保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要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冬季供暖、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宣讲报告会采取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亮主持。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报告会。市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在线上收听收看了报告会。(记者 程文昭 白永民)

关键词:定州,宣讲,报告会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