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定州

定州市东亭镇:分众化宣讲接地气聚人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12-17 14:51:37
分享:

  定州市东亭镇充分发挥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农家书屋宣传阵地作用,多种形式开展分众化、互动化、通俗化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集中宣讲“聚人气”。依托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由村党支部书记担当宣讲员,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愿意听的大白话面向村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宣讲。注重向党员干部讲述过去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乡村振兴政策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好政策传到群众心中,引导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入户宣讲“冒热气”。各村成立由村两委干部及优秀党员组成的宣讲小分队,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群众等开展“送学上门”行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微宣讲”,把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与通俗易懂的语言相结合,将“文件话”转化成“家常话”,把“大道理”分解成“小菜单”,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田间地头。

  全面宣讲“接地气”。组织“巾帼宣讲员”“银龄宣讲员”“文艺宣讲员”等宣讲员队伍,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东亭之声”微信公众号等主渠道、主阵地,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开设二十大精神知识答题专栏,转载、刊播权威消息和解读文章,持续发布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想,通过“线上+线下”宣讲方式,形成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式的宣讲格局。

关键词:定州,东亭镇,宣讲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