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张涛:建好民生工程 办好民生实事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赵珍珍
2022-11-17 16:37:29
分享:

  11月15日,定州市委书记张涛在督导调研民生工程进展情况时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高标准、高质量建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参加调研。

  建投能源定州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应急调度指挥中心项目建设工地,塔吊高耸,工人有序施工,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主楼封顶。项目竣工投用后,将提供全流程服务,打造“智慧热网”。张涛、张才芳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解决方案和意见。热力公司和施工方要整合资源要素,统筹安排、科学部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安全、抓质量、赶进度,确保高质高效如期竣工,不断提升我市供热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

  初冬时节,时代公园色彩斑斓、层林尽染,景色宜人、环境优美,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张涛、张才芳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公园建设情况,对进一步完善公园功能、满足群众需求提出指导性意见。张涛说,城市园林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直接关系到城市形象和群众福祉。公园建好更要管好用好,要加强日常管理,加大清扫保洁工作力度,做好公园绿化、照明等设施维护维修,科学增设便民服务设施,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美、整洁、舒适的休闲娱乐环境。

  检察院家属院今年实施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道路重新铺设了沥青,粉刷了外墙,整理了线路,解决了出行、排污、照明、防水等问题,居民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张涛、张才芳实地察看小区改造提升情况,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要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扎实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提档升级,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配套服务功能,精心做好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作,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和宜居水平。广大社区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面动员、广泛发动,充分调动广大居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用双手创造美好家园。

  在迎宾大道西延、中悦君庭、市第六中学、润腾臻园项目施工现场,张涛、张才芳与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项目施工方深入交谈,仔细听取项目建设、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进展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善于从群众的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全力以赴把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抓实办好,真正让广大群众满意、得到更多实惠。要严格坚守安全和环保底线,科学精心实施,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健全电、气、暖等配套服务设施,全力补齐民生短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马立成、陈凯参加活动。(记者 赵珍珍)

关键词:民生工程,定州市,城市规划责任编辑:李沛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