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夜查执法行动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孙媛媛 赵磊
2022-08-06 11:14:38
分享:

  为切实推进全市“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和针对群众反映的异味扰民问题,近日,定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执法力量开展夜间突击执法检查行动。

  该局明确工作责任,深化落实“网格化”排查工作机制,结合“双随机”执法检查、环境信访投诉工作,对辖区内群众反映强烈、信访投诉频繁的小型企业集中区以及工业园区持续开展现场督导检查。重点督查各乡镇(街道)“散乱污”企业排查工作是否全面、是否建立分类管理台账、整治工作是否到位、有无死灰复燃现象等。同时,通过夜查、突击检查等多种形式,防止个别“散乱污”企业出现刻意逃避检查和“昼伏夜出”的现象。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聚焦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高压态势,坚持监管和服务并重,针对轻微的环境问题,及时跟进指导企业整改到位;针对主观故意、顶风而上的偷排、直排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严肃查处,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确保辖区生态环境安全。(记者 孙媛媛 通讯员 赵磊)

关键词:定州,执法检查,环境污染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