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深入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婷
2022-08-06 11:13:02
分享:

  今年以来,定州市持续深入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5月底至6月底,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损失实现双下降,发案同比下降22.4%,损失同比下降32.1%,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定州市以“断卡行动”“铸盾2022”等专项行动为依托,打击电信诈骗及关联犯罪,累计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18起、打掉团伙3个、抓获嫌疑人38名,特别是打掉了涉案200余万元的冒充“北京收藏家协会”人员向老年人推销假收藏品诈骗团伙,帮助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为不断提升宣传质效,多维营造反诈氛围,市反诈中心联合教育、民政等部门,通过召开座谈会、专题讲堂等形式提升反诈宣传成效,并利用“政务微信”将电诈宣传预警信息推送至全市631个微信群74236名群众,还以不同方式向群众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各类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及防范措施。目前全市“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率47.93%,在全省名列前茅。同时,对全市常住居民开展精准预警,6月份预警22421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百万元。(记者 张玉婷)

关键词:定州,电信诈骗责任编辑:赵绅光